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动人员档案保管费将取消 目前每人每月10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4-12-26 06:18:32 字号:A- A+

  早报讯 根据前不久中组部、人社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流动人员的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记者昨天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接到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正式文件后,我市将及时、准确地贯彻执行,进一步做好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目前我们管理的企业和个人档案约有五六万份,以企业为主,个人的占很少部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委托保管人事关系及档案都是收费的。目前我市单位或个人委托保管人事关系及档案费用是每人每月10元,一个企业如有1000人,那么每年需要缴纳的档案费用就是12万元,对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开支。 (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