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内三区首个小学射箭馆落成 学艺全免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2-26 13:52:29 字号:A- A+

    市内三区首个小学射箭馆,昨天下午在李沧区虎山路小学落成。今后,除了虎山路小学的学生,李沧区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到这个射箭馆里学习。据了解,我市射箭项目的开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更是培养了不少优秀选手。

    18个孩子组队训练

    昨天下午3时,虎山路小学的学生已陆续放学。不过,该校六年级的刘文斐却留了下来,拿着一张弓箭,练习着指法。刘文斐旁边,还有不少学生,拿着橡皮筋在练习着。

    虎山路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5月,虎山路小学牵手市体育运动学校,设立了射箭训练点,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宋健教练在五六年级每周开设1节射箭训练课,普及射箭基本技能,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射箭运动的魅力。本学期开始后,在普及的基础上选拔了18名同学组成虎山路小学“梦随箭飞”射箭训练队,每周利用两个下午进行专业训练。在小学开设射箭馆,虎山路小学还是市内三区第一个。为了支持学生练习,李沧区教体局特意拨付了专项设备资金,购买了专业弓箭。

    记者看见,专业弓箭长度都在一米以上,拿在手上很沉。“重量不一样,最轻的也有26磅左右。”李沧区体校的老师说,一副专业弓箭,重量差不多25斤左右。考虑到目前练习的小学生,手臂力量无法适应长时间的握弓要求,因此平常练习时,他们都是从橡皮筋、木制弓箭等入手。

    强身健体寻找苗子

    新落成的射箭馆面积600多平方米,里面摆上了箭靶等各种射箭所需的专业设备。除了虎山路小学的学生,李沧区其他学校的学生,也有机会到馆内学习。 “寒假期间,我们就准备先在虎山路小学附近的几所小学开展射箭训练课。 ”李沧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说,小学开展射箭训练,主要是为了锻炼学生体质,同时也能为体育学校培养和发现射箭苗子。

    “青岛曾走出过奥运射箭冠军张娟娟,所以今天的揭牌仪式,我们就特意请来了她的教练。 ”虎山路小学负责人说,练习射箭并不需要具有特殊的身体天赋。射箭不仅可以增强肩、臂、腰、腿部的力量,还可以发达胸、背肌肉,锻炼目力;射箭是一项高雅的运动,除了带给学生健康与激情,训练中还能潜移默化地教会学生礼仪、感恩、团结、拼搏,能够帮助孩子修身养性,提高专注力、自我控制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