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车站厕所内晕倒 站务员点穴救人(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代婷婷 李男 2014-12-26 15:06:10 字号:A- A+

车站工作人员为苏醒后的老人端来早饭。

青岛一七旬老人车站厕所内晕倒 站务员“点穴”救人

    青岛齐鲁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代婷婷 李男)刚做完心脏手术的七旬老人在上厕所的时候突然晕厥,躺倒在无障碍卫生间里,不省人事,幸亏老伴儿及时请求救援,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12月25日,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青岛汽车北站。

  25日早晨7点半左右,汽车北站卫生间外有一位老人背着两个又大又破的包裹,时不时紧张地向女厕所里张望。站务员发现异常后便迎上前去询问,老人称自己的老伴赵老太去厕所已经10多分钟了还没出来,由于其刚刚做完手术所以担心出什么意外,可是自己又不方便进女厕所。一听这话,站务员感觉不妙,赶紧跑进厕所大声呼喊但是没人应答,随后她又挨个卫生间的门敲,终于在无障碍卫生间里找到了晕倒的赵老太。只见老人瘫坐在地上,脸色惨白,呼吸困难,双手紧紧抓着领口往下拉,头上渗出大滴大滴的汗珠,几乎没有了意识。站务员见状立刻帮助老人躺平,并揉压膻中穴和内关穴。3分钟后,老人终于恢复了意识。

  经了解,原来两位老人都来自河北鹤壁,今年都是70岁。由于赵老太前不久前诊断出心脏供血不足等疾病,所以特意来青岛求医治疗。上周赵老太刚刚实施完手术,两人身上带的两万多元都花光了,为了省钱于是提前出了院打算回家休养,没想到在车站上厕所的功夫就出了意外。

  考虑到两位老人的情况,车站立即启动了爱心基金,帮两位老人购买了青岛去往鹤壁的车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