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基地开建 明年计划5000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凯 2014-12-27 14:03:41 字号:A- A+

    莱西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推广活动及总装车间上梁仪式日前在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举行。总装车间完成第一根钢结构梁安装,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是设计规模超10万辆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占地1000亩,按“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基础设施一次规划,产能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5万辆/年,占地381亩,2015年完成一期总装、总焊、小涂装三大工艺的设备采购、安装并调试形成5万辆生产能力。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启动二期建设,最终形成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能力。一、二期将先后导入生产车型为交叉型乘用车威旺306EV、纯电动轿车E150等经国家公告批准生产销售的车型。

    2015年该项目预计能完成5000辆新能源汽车生产。2017年,第一期5万辆/年产能达产后,预计形成销售收入35亿元左右。第二期10万辆/年产能达产后,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项目达产后可拉动当地上下游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以上,拉动就业3000人以上。

    据悉,总成车间顺利完成上梁后,预计2015年1月30日主体完工,2015年5月1日各大主体全部完工,2015年7月1日一期工程全部竣工。项目投产后,青岛范围内将投入1300辆北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出租车。其中,青岛市区客运市场投入1000辆,在莱西客运市场投入300辆。(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