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华路33号被底价拍出 将配建近400套保障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4-12-28 14:12:43 字号:A- A+

    晚报讯 临近年末,主城区土地市场格外活跃。前日,又有两幅主城区地块登上拍卖席。其中,市北区金华路33号地块被底价拍出,规划配建超过400套保障房;而曾三度流拍的李沧区黑龙江路617号地块,第四次无人问津。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市北区金华路33号地块,土地总面积4.4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品住宅和商服,并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175套、经济适用房不少于218套。拍卖起叫价为每平方米3740元,最终以底价被青岛中泰实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从位置来看,该地块南北分别与水清沟商圈与海云庵商圈相接,西侧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欢乐滨海城,交通网络发达,教育资源丰富。周边新建楼盘均价目前在万元以上,该地块建成后将在原四方片区核心再添一处大型居住社区。

    昨日拍卖的第二幅土地位于李沧区黑龙江路617号。该地块为琴牌乳业旧址,土地规划用途为商务金融,曾于2012、2013年以及今年1月份三次流拍,年初拍卖时底价已经由最早每平方米4034元降至3620元,如今第四次登台拍卖底价再降至3615元。不过即使自降身价,该地块还是因没有竞买人申请再度流拍。锐理地产观察员分析认为,虽然该地块地段优越,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地价也是一降再降,但从地块情况来看,地势较高,并非位于主干道,而且体量不大,开发商业又面临李村商圈巨大的竞争压力,若进行住宅开发的话颇具开发价值,但进行商业开发的话难有出路,卖不出去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悉,截至目前,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承担“入储5家出让6家”的企业搬迁年度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多半。具体来看,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本年度已办理六棉沧台南路地块、青钢滨海路地块、青钢德江路地块、灯塔酿造辽宁路地块、海纳重工重庆南路地块和重汽集团瑞昌路地块共计6家企业土地入储申请,这意味着这几宗土地即有望在明年进行招拍挂。(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