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市暗藏玉镯陷阱 顾客遭遇碰瓷升级版(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29 05:09:49 字号:A- A+

超市暗藏玉镯陷阱 顾客遭遇碰瓷升级版

超市暗藏玉镯陷阱 顾客遭遇碰瓷升级版

超市暗藏玉镯陷阱 顾客遭遇碰瓷升级版

  碰瓷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多发生在马路上,而今天有观众打来电话,说碰瓷有了升级版,绝对零成本、无风险,最神奇的是,有人被碰瓷都浑然不觉。

  这家超市名叫惠民超市,地处繁华地段,因为靠近城阳汽车北站,门前经常停靠长途车,进进出出的顾客不少,可有人反映,这家超市里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摆满了玉石手镯,您可千万别小看这张桌子,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就是由此开始的。

  这位烟台的顾客已经买好机票,去机场前,和家人到惠民超市买了一点东西,没成想一转身,碰掉了一个玉镯。

  因为要赶飞机,这为顾客也没有时间跟店家理论,可想到这300块钱掏的不明不白,心情很不爽。这事看来确有蹊跷,记者暗中观察,果然发现了其中的门道。这家惠民超市有两名工作人员,一人负责收银,一人在门口物色合适的对象,傍晚六点多,一位顾客走进了超市。

  顾客付完钱,准备离开时,收银台边的年轻男子,拿起桌上一个手镯,飞快地扔向顾客脚下。动作干净利落,绝对是个老手。顾客似乎听到了玉镯落地发出的破碎声,回身赶紧捡起来。记者在外面听不到双方的谈话,看上去似乎是在讨价还价,最终,这位顾客掏出200块钱给了收银员。记者观察发现,超市选择碰瓷的对象有一定的规律,一是外地人,二是急于离开事发地。晚上8点,超市里的中年男子偶然间看到记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几分钟后,立马关门走人了。记者决定明天再来一趟,当场戳穿这出碰瓷骗局。

  这家超市面积不足50平米,里面的摆设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收银台旁,这张摆满玉镯的桌子,有些显眼,记者转了一圈,买了一包花生,收银员装袋后,放到了这张桌子上,记者付完钱准备离开,就在转身的一瞬间,出事了。

  只听“啪”的一声,一只玉镯掉在地上,摔了个四分五裂,收银员也大喊一声,你把玉镯碰掉了。

  收银员一口咬定,玉镯是记者拿袋子时碰掉的,可我们的另一路记者,用摄像机拍摄到了玉镯掉落的全过程。

  镜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玉镯是在记者拿起袋子,已经转过身之后,才开始向地面落下,这时,记者身体的任何部位都没有接触到镯子,显然,玉镯摔碎是收银员故意为之,此时,人家还在扮无辜呢。

  说来说去,到头来就是俩字,掏钱。

  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人家居然还给打了9折。

  记者交上359元钱,这才算完,知情人说,这家惠民超市最多一天,有七、八个人遭遇玉镯碰瓷陷阱。这样坑人的超市,不能再继续让它为所欲为下去,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城阳警方。

  两名涉案嫌疑人被带到派出所,一见警察,俩人全交代了。

  因为许多受害人并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还有的因为赶路来不及报案,这让民警的调查遇到了困难,民警也调取了近几年的报警记录,发现,以前也曾经类似的出警记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免得财产受到损失。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碰瓷这个道显然不是正道,这事让我回想起我自己经历的一件事,很长时间以前,我去逛家具店,不小心碰碎了一个台灯灯罩,当时我心里一沉,想完了这得赔多少钱?没想到老板丝毫没提赔钱的事,当然肯定不是因为认识我,从那以后,我想买家具一定会优先考虑他家,今天的片子,也提醒大家,买东西要慎重选择超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