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今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 邮轮母港明年竣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2-30 06:25:56 字号:A- A+

市北今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 邮轮母港明年竣工

市北今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 邮轮母港明年竣工

    市北区旅游局加强产业招商 促进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旅游局今年积极树立旅游品牌宣传,加强产业招商,积极培育邮轮、航运等产业等新的增长点。通过“旅游进社区”活动,搭建与社区百姓的服务渠道。截至9月,辖区196家旅游单位实现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7%。全区接待旅游人数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邮轮母港相约市北

    10月,首条以青岛为母港的国际邮轮“海娜”号,安全靠泊位于市北区的大港泊位,1800余名乘客通关登轮。全长223米,容积总吨4.7万吨的“海娜”号成功靠泊,标志着青岛邮轮母港建设新时代的正式开启。市北区是青岛邮轮母港所在地,拥有良好的港航商务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完善的旅游产业要素。按照建设规划,邮轮母港将于明年竣工,未来,市北区将以“四季相约,醉美市北”为主题,推动“青岛邮轮母港城”、“青岛欢乐滨海城”、“中央商务区”等重点项目,突出发展海洋旅游、商贸旅游和文化旅游,打造青岛邮轮旅游核心区,实现将青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的发展目标。

    知名旅游企业落户

    今年7月,北京万达旅业并购青岛中青旅国际旅行社签约仪式在市北区举行,该公司将作为万达旅业山东总部,未来3年内将打造成为山东省行业龙头,营业额预计达到10亿元。据介绍,市北区旅游局引进的中国国旅、渤海轮渡国旅、青岛航空假期国旅和“去哪儿网”驿路同行国旅等知名品牌先后在市北落户。

    旅游进社区百姓享便利

    为让社区百姓享受旅游便利、了解旅游知识、给市北旅游献计献策,市北区启动“旅游进社区”。在社区建立旅游大讲堂,邀请旅游专家向社区百姓普及旅游方面的知识。旅游局还在社区设立旅游服务站,搭建与社区百姓沟通的渠道,让居民为市北旅游的发展出谋划策。目前,该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原有两家社区的基础上,又扩展了4个社区。市北区今年组织的“月圆中秋 情满市北”中秋乐翻天活动、青岛市首届南瓜灯雕刻大赛活动、“旅游特卖会”、“城乡互动游”等活动,成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得利的良好平台。

    官微推介市北旅游资源

    “原来咱们市北区还有这么多旅游资源,以后节假日不用出远门就能旅游了。”家住广饶路的林女士日前关注市北区旅游局官方微博,发现微博中详细介绍了市北区的各项旅游资源,让她对居住了30多年的市北区有了新认识。据介绍,市北区旅游局今年对官方微博、微信进行认证,在微博上推出“带着微博游市北”和“旅游攻略评选、旅游宣传图片征集大赛”等活动,充分利用“市北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旅游信息,托管、改革微信内容,建立旅游企业微信群,引导辖区内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逐步推广微博、微信等网络宣传模式,实现旅游产品线上和线下的组合销售。市北旅游局今年还与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广泛合作,向社会推介市北旅游资源、带动旅游产业营销。(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兰星)

    推动邮轮旅游发展

    2015年,市北区将借助邮轮母港城、欢乐滨海城和啤酒休闲商务区的开发建设,拓展旅游大项目建设,创建青岛邮轮产业发展协会、邮轮航线,加快邮轮、航运等产业招商。青岛啤酒博物馆将启动创5A级景区工作,橡胶谷、纺织谷等工业示范点创建国家A级景区。青岛一战遗址公园、数字文化体验中心等旅游景区都将升级与创建。市北区还将制作食住行游购娱系列旅游宣传品,通过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让市北旅游家喻户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