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赶公交砸破车窗 乘客害怕报复不敢声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30 13:14:17 字号:A- A+

小伙赶公交砸破车窗

小伙赶公交砸破车窗

    前晚9时许,一辆361路缓缓停在了书院路峰山路车站,乘客纪女士告诉驾驶员杨敬国,车后窗有块玻璃碎了。杨敬国立刻报警,并安排大家换乘其他车辆离开。纪女士昨天告诉记者,玻璃是被一名小伙在东李村车站用重物砸碎的。而小伙砸玻璃,很可能只是为了提醒司机停车等他上车。目前,车队已经报警。

    公交玻璃碎成“蜘蛛网”

    昨日下午,记者在361路车队的维修车间前看见,受损的车玻璃位于这辆公交车下车门后方,面积接近两平方米大小。玻璃中间被砸出了一个半个手臂大小的洞,一旁的玻璃都碎成了 “蜘蛛网”,整块玻璃的左下角,还有一个拳头大小的洞。 “这种玻璃,只要一个地方碎了,整块玻璃都会裂开。 ”车队安全员张强告诉记者,从外观上判断,玻璃的最初受力点应该位于这个拳头大小的洞一带。

    驾驶员杨敬国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前晚9时许。杨敬国驾驶的这辆361路公交车从恒星学院发出,驶往唐河路总站。由于晚间发车,车上乘客并不多。当车停在书院路峰山路车站时,乘客纪女士告诉杨敬国,后面有一块车玻璃碎了。杨敬国立刻下车查看,并安排乘客们转乘其他车辆,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赶公交砸窗“提醒”停车

    据杨敬国回忆,他之前确实听见了一声闷响,但驾驶座和后车窗隔了5米多远,他没想到玻璃碎了。而乘客纪女士告诉杨敬国,砸坏玻璃的可能是一名在东李村车站上车的小伙,但他在之前一站就下车了。 “应该就是他,他后来还上了车。 ”昨日下午,当时坐在后排的纪女士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一幕:“砰”的一声闷响传来没多久,杨敬国停下了车,小伙独自上车后就坐在她前方。

    “他当时气喘吁吁的,好像是跑过来上车的。 ”据纪女士推测,这名小伙可能是为了“提醒”杨敬国停车,才会抄起家伙砸向车玻璃。但遗憾的是,她没有看见小伙到底是用什么东西砸碎了车玻璃。 “他个子有1米8多,我要是直接和司机说,他可能报复我。 ”纪女士称,小伙下车后,她才赶紧通知了杨敬国。

    受损车停运换整块玻璃

    “还好,车上没有人受伤。 ”纪女士称,尽管如此,小伙的行为还是让她觉得非常可恨。 “要是伤着人,事情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车队工作人员称,不仅如此,受损车辆要停运一天,这块车玻璃的价格也不便宜——据估算,玻璃的市场价接近2000元。

    “说是他砸的车窗,但他上车时,手上没拿东西。 ”杨敬国回忆道。车队安全员张强告诉记者,车载监控拍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但还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是不是他扔的石块。 “如果对驾驶员不满,可以投诉,可以走法律程序,我们会及时回复,但这种行为太危险。 ”张强称。而记者咨询了律师后得知,一旦有乘客受伤,砸车玻璃的人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还可能因为危害公共安全等罪名被追究刑事责任。车队表示,如果不幸有乘客受伤而暂时找不到砸玻璃的人,车队会垫付乘客的医药费,再追究对方的责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