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区昨日降下入冬来首场雪 一场疾雪洗出清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01 06:52:39 字号:A- A+

一场疾雪洗出清爽

一场疾雪洗出清爽

    昨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中午的一阵疾雪让青岛市民过了赏雪的瘾,这也是入冬以来,市区见到的首场雪。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场降雪虽然不大,但就像给空气洗了个澡一样,对净化空气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由于冬天气温较高,降雪的出现对于杀灭细菌,防止感冒疾病的发生能起到很大作用。此外,对小麦的生长也极为有利。

    同时,为了降低我市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市政府人影办在全市组织大范围人工增雪作业。截至昨天下午1点30分,共组织平度市、莱西市、黄岛区、崂山区共4个区市7个作业点开展了增雪作业,效果较为显著。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降雪量0.6毫米,最大降雪出现在平度和莱西,分别是1.7毫米和1.6毫米。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2点3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我市北风陆地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沿海地区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海上7到8级阵风11级转6到7级。

    据首席预报员介绍,元旦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较好,以晴间多云为主,没有降雪。1日和2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3℃左右,郊区-5℃到-8℃,2日白天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全市5℃到8℃。受本次冷空气影响,1日北风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级转4到5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2日到3日转为南风,风力不大,可能有轻度雾霾。记者原野康晓欢 通讯员 江敦双 陆雪

    【出行】

    ●高速

    临时封闭收费站

    昨天清晨,莱西境内普降阵雪且持续低温,致使沈海高速莱西段多处发生积雪。接交警通知,沈海高速莱西段牛溪埠收费站和院上收费站于7时10分左右临时封闭。青岛市高管处立即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经过努力,封闭路段于11时许恢复通行。

    ●公路

    部分路段积雪严重

    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昨天的疾雪致使崂山、平度、莱西等区市的部分公路路面出现积雪,其中平度和崂山王沙路、王南路段路面积雪严重。青岛市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有效清除了路面积雪。

    ●公交

    坡路弯道增备防滑沙

    昨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冒着大雪,分别来到周哥庄、北九水等崂山深处山路上,在一些坡路和弯道的地方检查和增备防滑沙。温馨巴士仰口场站工作人员,也在615、616、618路等线路上进行巡查。记者吴帅 通讯员张鹏 尹智敏 王海龙 孙冰 高波

    【事件】

    雪在下 风在吼

    悬空管道“抖三抖”

    “贴着我们楼墙面有一根排气管道,其中有一段已经断裂,在空中随风乱抖。”昨日上午,家住热河路的市民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热河路44号院内有一处排气管道被大风吹得摇摇欲坠。因为不清楚这根废旧的排气管道具体是谁家的,高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前去查看尽快排除隐患。

    记者随后来到热河路44号院内,在两座居民单元楼中间,记者发现一条长方形的排气管道紧贴着楼的墙面。排气管道粗约半米,长度约为20米左右,从一楼一直延伸至七楼。记者在院内看到,断裂的管道在三楼高的位置上,下面直接冲着居民楼的单元大门。“推开门出来,看到墙上悬着一块排气管,真是很吓人。”住在楼里的王女士表示,这根铁皮排气管道废弃了有好多年了,生锈情况比较严重,最近天气变冷,风也越来越大,有时候排气管被风吹得直响。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排气管道存在的问题,并尽快联系到责任单位进行处理。记者 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