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打球后晕倒死亡 提醒冬季锻炼不宜过长

来源:早报 作者:王寿林 胡明山 2015-01-03 10:03:35 字号:A- A+

七旬老人打完球后晕倒昏迷死亡

    早报讯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一名七旬老人在体育街附近打球后突然晕倒,并且很快陷入了昏迷状态。意外发生后,现场很多热心市民都参与救援,轮流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海慈医院抢救,但是由于老人病情较重,最终不幸去世。

    事发>>>

    打完球后突然晕倒在地

    “体育街上有一名老人晕倒了,现在大家都在全力救援!”上午8时左右,市民盖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盖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昨天天气不错,很多市民都在体育街上锻炼,事发前盖先生正在球场打球。突然,他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老田晕倒了”。他和其他多名球友都停了下来,跑去救援晕倒的田大爷。盖先生看到,晕倒的田大爷双目紧闭,脸色发紫,生命体征已经十分微弱。

    在救援过程中,有市民判断田大爷可能是犯了心脏病,就递上了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片。与田大爷一起打球的钱大爷和刘大爷等球友从路过的好心人手中接过急救药后,立即让田大爷服下。随后,几名热心人开始轮流为田大爷做心肺复苏术。见田大爷呼吸微弱,众人又轮流给他做人工呼吸,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拉走。同时,为了联系到老人家属,也有球友到老人居住的小区给他的家人捎信,并帮忙联系到了家属。

    记者随后到现场了解到,田大爷在体育街上小有名气,平时身体不错,常在体育街上打球,坚持两年了。“他每次运动的时间都比较长,而且用力很猛,我们很多五六十岁的人都很羡慕他身体好,没想到他能晕倒。”市民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田大爷晕倒前已经打了1个多小时的球,之后就靠在不远处的玻璃墙上休息,也没有看到什么异常,但是这时他们就看到老人沿着墙慢慢地倒了下去。

    提醒>>>

    冬季锻炼时间不宜过长

    在现场采访结束后,记者赶到了海慈医院急诊室。上午11时,医护人员仍在紧急抢救老人,但是11点之后,医生离开了抢救室,最终未能挽回老人的生命。在场的家属、送老人来医院的球友以及抢救人员都感到十分痛心。有市民表示冬季健身虽然有利于健康,但是老年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发生这样的危险。

    对此,急诊医生提醒,冬季锻炼虽然对提高肌体耐寒抗冻、增强对疾病的抵御能力以及磨炼人的意志均有益处,但是老人在锻炼时也应该注意3个方面问题:首先,人体的肌肉、韧带在寒冷的刺激下会出现粘滞性增加,使肌肉的弹性和伸展性降低,各关节的生理活动度减少,因此每次锻炼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其次,冬天锻炼应根据户外寒冷变化来增减衣服,对暴露在外的手、脸、鼻和耳朵等部位,除了经常搓、擦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外,还应抹上适量的防冻膏、抗寒霜、油脂等以防皮肤冻伤;最后,冬季锻炼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来合理安排运动量。锻炼中,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运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应多以慢跑、太极拳等活动为主,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锻炼。(记者 王寿林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