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中长线旅游受冷落 市民爱滑雪泡温泉(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5-01-03 13:39:00 字号:A- A+

元旦中长线旅游受冷落 市民多滑雪泡温泉

元旦中长线旅游受冷落 市民多滑雪泡温泉

  元旦前那场洋洋洒洒的瑞雪,让青岛人真正找到了冬天的感觉,于是雪后来住个临海城堡,泡泡温泉、看看舞剧、品品美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温泉、滑雪、市内娱乐场等短线游井喷。岛城各大旅游景点景区随处可见老老少少一起出游,留下新年第一张“全家福”的场景。

  孩子成元旦出游主角

  昨天,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由于气温较低,大量室外游乐设备都已经进入“冬眠”状态,内部的水池已经结冰。不过,在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仍有不少私家车陆续抵达。 “室外太冷,室内场馆应该会暖和点。 ”刚在极地海洋世界停好车准备带孩子入场的董先生说。

  “答应他的新年礼物,还得兑现。 ”在台东一家购物中心的玩具店内,正在排队结账的崔先生说,儿子在过去的2014年里表现好,新年聚餐时答应要送一个玩具给他,今天一大早就全家出动来玩具店陪儿子选玩具。

  “快到年底工作太累,要不是陪孩子玩,我和丈夫就在家歇三天了。 ”市民孙女士说。像孙女士这样的市民不少,元旦假期,在本市各大商圈内,打游戏、选礼物、尝美食的“小顾客们”成了市场中的主角。

  室内游乐场和温泉受捧

  除了室内游乐场,温泉、滑雪也成了元旦假期最火的休闲旅游项目。一些温泉还专门针对游客需求推出了温泉通票、含自助餐通票等多种组合,价格从80元至130元不等,一些位于温泉附近的酒店还专门针对来度假的游客推出了住酒店送温泉,一家三口可免费享受温泉的优惠套餐。

  昨日,在位于即墨的海泉湾温泉区记者看到,特色养生泡池里游客正悠然地放松,面积最大的 “波涛池海”泡池,成了小朋友和家长们戏水、划船的乐园。随后,记者联系了即墨温泉镇5家温泉酒店,均被告知“池子里人挤人,人满了”。 “现在洗温泉跟夏天洗海澡似的,人那么多。 ”市民魏女士抱怨说,元旦假期,境外游来不及,去其他城市又太冷,最好的方式就是泡温泉滑雪了,但就是人太多。

  中长线冷清游客盯上春节

  和短线游红红火火不同,中长线在今年元旦很受冷落。 “工作比较累,而且天太冷了,不想出去太远,,只能把计划放在春节。 ”采访中,多数市民这样表示。据了解,目前,岛城各大旅行社已开始陆续推出春节旅游线路。

  “今年以温泉为代表的短线出游比去年高出不少。 ”中旅总社(青岛)公司负责人介绍,相比2014年元旦,今年元旦小长假人气更旺,度假的氛围也更浓。首先,今年小长假放假市场高于去年,另外,今年各景区比较看重元旦市场,提前布置安排。

  “春节期间,云南、海南、厦门、桂林、三亚将是最热门的路线。 ”该负责人介绍说,公司目前已经开始运作海南等地包机,全面铺开春节旅游产品的预订工作。不过,今年春节期间的出游团费比平时要上涨不少。(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