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铁路北站周边高位配套 休闲购物旅游等多功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华 2015-01-03 13:49:55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地下空间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景观方案设计,东广场地下空间正在进行建筑方案调整,今年将开工。与此同时,铁路青岛北站周边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布局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是铁路青岛北站配套工程,规划建设与铁路青岛北站同步,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高效开发。

  “规划建设将实现铁路、公路、轨道交通、水上交通等交通工具的垂直换乘,形成密集高效的现代交通网络,疏通1800万人次/年的客流量,也将通过科学有序的规划开发,配备大型店铺、购物中心、百货、美食广场等消费休闲场所,为游客、常住居民以及商务人士提供一个开放有致、功能复合的城市空间。”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项目是青岛交通商务区的重要部分,整个区域的规划“核心价值”定位在:紧凑有效的交通系统,开放有致的公共空间,移步换景的景观轴线,高效利用的地下空间,独具特色的历史保护,功能齐全的商务配套。

  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位于振华路以南、太原路以北、环湾路以西,紧邻铁路青岛北站,投资额预计24亿元。地上部分以站前广场为主,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配有大型公交车站和3层的商业建筑,地上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地下以1层为主,局部设有夹层,地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利用国铁、地铁、公交车站带来的城市客流开发集娱乐、休闲、旅游、购物等多位一体的大型地下商业空间。

  铁路青岛北站周边的配套同样立足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统筹布局,旅游集散中心、半岛国际、智汇中心等多个项目均是瞄准 “交通商务价值”全面招商。

    其中,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与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毗邻,位于金水路以南、振华路以北、安顺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地上),包含长途汽车站、旅游巴士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融合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并集购物、休闲、文化、旅游等诸多功能于一体。

    半岛国际项目位于金水路以南、核心区东西主景观轴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1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据了解,项目定位为胶州湾东岸的文化综合体,进驻后可成为北站商圈文化产业的增长极,带动整个交通商务区的文化产业发展。

    智汇中心项目位于站前路以南、太原路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安顺路以东,占地面积约18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项目定位是商贸休闲中心,规划打造成为集酒店、办公楼、生态公园、购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