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楼下私搭木棚突起大火 浓烟冒起十几米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04 07:12:34 字号:A- A+

居民楼下私搭木棚突起大火 浓烟冒起十几米高

    早报讯 昨天上午11时55分左右,位于市北区人民路90号西太平村小区2号楼楼下,一间私搭木棚突然冒起浓烟并迅速燃起大火,所幸被消防队员及时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人民路90号有一居民楼下的木棚着大火了,浓烟冒起十几米高,到现在大火还没有扑灭!”昨日上午12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当时张先生正好经过人民路,看到西侧居民区内冒起浓烟,不少居民和厨师捂着鼻子陆续从居民楼内跑出来,不时有玻璃爆裂和木板坍塌的声音。上午12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十几名消防人员一边用高压水枪压住火势,一边靠近火场使用工具掀开木板和杂物,10多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

    记者走近着火点发现,失火的是该小区2号楼下一间简易搭建的木棚,大火烧过后,木棚已经完全坍塌。在消防人员扒开的残骸中,记者看到两个塑料幼儿悠悠车,几块被烧焦的木板,几床被烧损的棉被。该木棚上方,两根电缆被高温熔化露出内线,四五个空调室外机外壳也被烧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火发生时许多居民都在家中。居民们一开始用水盆端水灭火,但后来浓烟越来越大,才逐步撤离到楼下。此外,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去年就发生过一起私搭房屋失火的事故,而此次失火的这个木棚也是楼下商家搭建的。“他们关住铁门也不知道往里面放的什么东西,我们都很不放心,这次失火后希望相关部门能全面清理掉这些隐患。”孙先生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着火小区所在的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多名负责人到现场查看火情,安抚小区居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电路老化造成的,所幸事故除了造成木棚内杂物被烧毁外,并未造成严重财产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对起火原因和私搭木棚相关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王寿林 胡明山 摄影报道)

    <<特别提醒 >>

    冬季注意家电防火

    119消防人员表示,冬季容易发生电器火灾,为了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不要购买“三无”的电线、开关、家用电器;第二,使用家电时应使用完整的电源线插头,对金属外壳的家用电器要采用接地保护;第三,不要用湿手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擦抹带电设备;第四,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随意增加线路负荷;第五,检查和修理家用电器时,必须先断开电源,家用电器损坏后严禁非专业人员在带电情况下打开家用电器外壳;第六,严禁用钢、铁、铝丝等代替保险丝或超标准使用保险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