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家便利店售丰富早点 建中央厨房统一配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5-01-04 13:13:23 字号:A- A+

    随着餐饮业的迅速发展,岛城市民吃早餐的习惯也悄然发生着改变。从最初的路边商贩,到如今的快餐店、便利店。市民们的早餐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这些变化的背后,则是餐饮企业对建立中央厨房统一配送制度的探索。

    市民进便利店吃早餐

    自从公司楼下开了一家迷你岛便利店,在世贸中心上班的赵女士就从未在其他地方吃过早餐。赵女士家住错埠岭附近,每天早上从家到单位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早饭只能在车上解决,她已经厌烦了煎饼果子和鸡蛋饼的无限重复。自从迷你岛开张后,赵女士发现,迷你岛里的的早餐不仅种类丰富,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一顿早餐基本上五元钱就能吃饱。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便利店发现,便利店进入早餐领域时间虽短,但却凭借着快速的产品更新能力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以7-11、迷你岛为代表的便利店早餐成为部分消费者心中的首选。昨日早上8时,记者探访中山路上一家7-11便利店看到,无论是中式的馅饼、粥、油条、肉夹馍,还是西式的三明治、咖啡,连数十种口味的日式饭团,这家便利店内也应有尽有。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该门店收银台前已经排起队,他们大部分是购买早餐的附近市民。除了7-11外,迷你岛、友客等便利店也经营着种类丰富的早餐。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7-11最吸引自己的一点就在于其丰富的品种,并且每隔一段时间都有新的产品上架,给消费着很高的期待。与本地餐饮企业类似,便利店同样采取的是统一配送制度,并且在配送过程中全部采用冷链物流系统,保证食品新鲜度。

    建中央厨房统一配送

    记者采访迷你岛、7-11了解到,这些便利店多采取统一配送制度,即通过位于郊区的中央厨房统一制作,然后由物流车运送到各网点。岛城多家本地餐饮企业也采取的是这种中央厨房制作,冷链物流统一配送制度,通过固定门店、早餐车、早餐亭等方式进军早餐市场。岛城写字楼的白领们一定都对“凡夫子”不陌生,每天早上匆匆到达写字楼后,一定会有一辆绿色的凡夫子早餐车停在楼下,如果早上没吃饭又恰巧上班时间快到了,在凡夫子买一份鸡蛋饼是最好的选择。凡夫子早餐车的发展只是餐饮企业进军早餐领域的一个缩影。新尚、中苑、山孚等企业也各自出招。中苑在小区设立早餐亭,早上定时供应热包子、馒头、油条等餐点。新尚通过手推车、固定门店等方式销售早餐。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青岛市共有各类早餐示范网点440处,其中固定门店23处,便利店搭载门店32处,早餐车126辆,早餐亭155处,供应团餐单位23家。

    记者采访凡夫子、新尚等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无论是早餐车还是早餐亭等销售载体,岛城本地餐饮企业均采用中央厨房的模式探索者早餐之路。即早上先在企业中央厨房将早餐的成品或者是半成品制作完成,然后再统一由配送车送到各个供应点。(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