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帅哥默画香港 范冰冰被震撼欲买老乡画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4 14:21:23 字号:A- A+

青岛帅哥默画香港 范冰冰被震撼欲买老乡画作

青岛帅哥默画香港 范冰冰被震撼欲买老乡画作

    “网上看到他是青岛理工大2010届的,差一点就是校友了呢!”“简直太神了,不可思议”……昨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组来了位青岛小伙,他叫辛哲。节目中,辛哲在飞机上围着香港最繁华的维多利亚港转了一圈,而后,他就要在全封闭的情况下,凭借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记忆,将有4000多个足球场大的维多利亚港整体默画下来,被网友誉为“人体照相机”。虽然最终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挑战成功,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他的崇拜。在最强大脑播出现场,辛哲对梦想的坚持,对美术的酷爱、狂热足以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你的儿子是个天才! ”嘉宾范冰冰对辛哲的父亲如是说,她现场几度哽咽,泪水夺眶而出。最后甚至提出要购买辛哲的画。

    挑战天际线被誉“人体相机”

    本期节目中,23岁的青岛小伙辛哲从香港的维多利亚港起飞,乘坐直升机从1200多米的高空中观察整个维多利亚港。在一天的时间内,全凭大脑记忆记下整个维多利亚港,并用画纸以一定比例画出来。众所周知,维多利亚港是香港最繁华的地带,相当于4000个足球场大小,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其中各种码头、船舶更是数不清,大厦上密得难以分辨的窗户和广告牌更是极大的挑战。

    根据挑战要求,在维多利亚港上空观察过后,辛哲必须在5天内完成画作,在封闭的空间靠记忆画出维多利亚港天际线,而且要精确到楼顶的广告标语和船舶停靠的位置。他从小产生的绘画梦想一直不被父亲看好,在完成“天际线”的过程中也几近崩溃。想向父亲证明自己,但又怀疑自己能否完成这幅作品,纠结冲突中的辛哲最终还是将这幅9米长的画卷带到了所有人面前。虽然没能在规定时间完成,但是辛哲还是得到了所有评委的高度评价,就连一向最为严苛的科学博士魏坤琳也大为惋惜。

    自称平时性格安静有点“宅”

    “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出远门,之前我从来没有到过香港。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辛哲的电话,谈起这次节目录制,他还带着兴奋之情。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建筑系景观设计专业的辛哲,如今在我市一家景观规划设计企业工作,虽然日常业务和绘画并无太多交集,但是他还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爱好和理想。

    “其实我也不觉得自己这种能力有什么比常人高超的地方,只不过是,从小时候起,报学习班的时候,我就习惯了观察,在画画的时候,可能比别人能更多地更详细地把肉眼看到的景物表现在画板上。 ”辛哲说,自己平时喜欢安静,除了上班和画画,很多时候一个人待在家里,连出门玩都比较少,属于比较“宅”的那种,可能也正因如此,才对他细致观察周围的世界更有帮助。

    家中墙壁粉刷16次当画板

    “其实小时候家人还是比较支持我的,尤其是我的奶奶,在我小时候,她看我喜欢画画,就把家里墙壁粉刷出来一块儿,给我当画板。爸爸妈妈也帮我买过不少绘画工具。 ”如此反反复复,到上小学,家里已经为他把墙壁粉刷了16次。而辛哲也不负众望,在小学期间,就拿过包括青岛市和全国范围多个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后来随着年龄增长,升学、就业压力逐渐大了,家人考虑比较多,所以老爸变得不是很支持。 ”辛哲说,好在经过这次节目之后,家人对自己画画这个爱好和坚持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也是一次很好的和他们沟通的机会。 ”

    “老乡”范冰冰台上要买画

    辛哲说,此次参加《最强大脑》节目挑战,是自己偷偷去报名的,朋友和同事们都不知道。结果节目一播出,好多人在电视上看到他,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也都打来电话祝贺。

    “虽然没有挑战成功,但是画画的梦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而且这次参加挑战,我收获了很多挑战之外的东西,对我以后的人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这次的挑战经历,也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回忆。 ”辛哲表示。

    节目到最后,范冰冰提出有意买下辛哲的这幅画作,究竟有没有成交,不少人也很关注。昨天,辛哲告诉记者:“冰冰姐当时在场上和台下确实都表示过这个意思,我能近距离见到这个青岛老乡非常开心,也愿意把画送给她,但是目前节目组需要这幅画在香港做展览用,所以现在交给了节目组保管。 ”(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