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龙高速青岛段上半年通车 沈海高速计划大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05 06:09:20 字号:A- A+

青龙高速青岛段上半年通车 沈海高速计划大修

  年启动大修工程,日前施工招标已经启动,计划对青岛段单幅233.3公里的路面进行维修。据悉,这是沈海高速青岛段建成通车11年来的首次大修。另外,已经全线贯通的青龙高速青岛段计划上半年正式通车,沿线共计设6座加油站,目前加油站的经营权正在对外招标转让。

  11年来首次大修

  沈海高速原名同三高速,始于黑龙江省同江市,终点为海南省的三亚市,全长5700千米,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五纵七横”主干线中最长的一条。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沈海高速青岛段起于莱西市西北韶存庄处,终点位于沈海高速青岛与日照交界处,全长201.439公里。该段于2003年12月底建成通车后,自北向南将莱西市、平度市、胶州市、原胶南市和黄岛区5个区市、31个乡镇串连在一起,大大缩短了与青岛市区的通车距离。此后,青岛市区到各郊区市均可在一小时内到达,实现了全市“1小时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沈海高速青岛段车流密集,建成通车以来只进行了基本的维修保养,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影响通行,需要进行大规模维修。据悉,此次维修的路段全长175.263公里,维修路段上下行总里程233.328公里。

  青龙高速上半年通车

  另外,记者获悉,青龙高速全线路面的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前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的沥青摊铺,后期运营筹备工作也已经开展,预计上半年将正式通车。青岛青龙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招标公告,对青龙高速沿线的加油站经营权进行转让。

  据悉,青龙高速青岛段起于莱西市洼子村东北的沈海高速公路,经烟台莱阳市和青岛莱西市、即墨市、城阳区,止于青岛—新河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主线全长89.608公里,目前沿线的服务区等附属设施正在紧张建设,包括青岛服务区2个一类加油站、即墨停车区2个二类加油站、莱阳停车区2个二类加油站共计6个加油站。(记者 吴帅)

智慧青岛
扫码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随手查高速路况 突发事故早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