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抛锚乘客转车 两女子不满挡车骂司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1-06 13:09:42 字号:A- A+

公交抛锚乘客转车 两女子不满出口骂司机

    晚报讯 一辆322路公交车在杭州路立交桥刚上桥的路口抛锚,后续车辆准备过了路口再让下来的乘客上车,但是有两位乘客拦在车前,非要就地上车,任凭驾驶员怎样解释就是不听,还大骂驾驶员。 “为了乘客的安全,也为了让乘客赶紧上车,有同事在车下疏导,我只好在车身刚过路口的情况下开了车门。 ”驾驶员孙卫东说。

    前天下午5时30分左右,322路1044号驾驶员孙卫东驾车由辛家庄二小区返回瑞安路,行驶到杭州路立交桥上时,看到在通往温州路的路口处坏了一辆1049号322路公交车,于是就减速行驶,准备过了路口后再让分流的乘客上车。 “当时正是高峰期,从温州路过来的车很多,我准备将车开过路口再停车,以保证乘客安全上车。”孙卫东说,当时车下面有30多位乘客,大多按照他的意图在路边等候,突然有2位女乘客一下子站在了车头前,要求马上停车开门,当时吓了孙卫东一跳,于是赶紧打开车窗一边解释,一边把车往前开了一点。后来实在没办法,在前车同事的指挥下,孙卫东只好开了车门,乘客都安全上了车。

    后来的一幕让孙师傅很吃惊,上车后的那2位女乘客对着他大骂,车上的其他乘客看不过,纷纷指责她们,告诉她们驾驶员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才要将车停在过了路口的安全地带,没有错。 “我开了十几年的公交车,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孙卫东和记者说。

    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汽车一队书记黄爱君告诉记者,车队查阅了车辆监控,认为孙师傅是按照公司要求妥善处理突发事件,虽然受到了乘客误解,但依然严格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车队研究后将给予300元奖励,并在车队安全会上表扬,以推广其安全理念。(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