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纪委:周永康等被移送司法 正立案审查令计划苏荣等

来源:新华法治 作者: 2015-01-07 16:01:18 字号:A- A+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追究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相关党组织责任

     黄树贤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相关党组织责任,对湖南衡阳发生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案件严肃问责。

   2014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

     黄树贤说,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

   2014年中央纪委通报3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黄树贤说,2014年,中央纪委监察部7次对3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36次对788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四风”举报直通车,充分发挥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

    通过巡视发现白恩培万庆良杨卫泽等人问题

     黄树贤说,不到两年时间,已完成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常规巡视。山西严重腐败问题和白恩培、万庆良、武长顺、杨卫泽等人的问题就是通过巡视发现的。2014年共对19个部门和中央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周永康等被移送司法 令计划苏荣等正被立案审查

    黄树贤说,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黄树贤说,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

     追逃500多人 追赃30多亿元

    黄树贤说,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加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双边、多边协作,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建立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发表《北京反腐败宣言》,启动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强化个案处置,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

     1575名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被查处

     黄树贤说,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不遮掩、不护短,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教育了干部,纯洁了队伍。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立案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