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省历史文化街区青岛入选4个 八大关等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5-01-09 06:23:10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 《关于公布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经省政府确定,全省共35个街区入选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我市共有4个街区入选,分别是观海山历史文化街区、鱼山历史文化街区、八大关汇泉角太平角历史文化街区、八关山历史文化街区,均位于市南区。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八大关历史文化街区,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青岛的主要名胜之一,其间布满众多的欧式古典建筑,少数建于德国统治时期(1897—1914),绝大部分兴建于上世纪30年代,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除青岛市入选的4个街区外,济南市历下区芙蓉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等31个街区为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 (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