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地铁线长8100米 市民可提建议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14 12:33:37 字号:A- A+

三条城轨线通向新机场 地铁线长8100米

    青岛市环保局日前对“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交通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使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公众对该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的监督。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交通配套工程位于胶州市境内,其工程内容包括胶东机场站及两端区间,正线长度为8100米,其中车站长度为418米,北侧区间长3945米,南侧区间长3737米。工程实施范围为土建工程、部分机电设备及管线预埋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评价单位为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市民可提意见建议

    据介绍,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包括接受环评工作委托,研究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文件,研究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技术文件及其他文件,现状调查、监测,现状、预测评价,提出预防或减缓措施,报告书简本公示,征求公众意见,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主要工作内容涉及总论、工程概况及工程分析、环境概况、生态环境与城市景观影响评价、环境振动影响评价、声环境影响评价、水环境影响评价、大气环境影响分析、施工期环境影响分析、公众参与、环境管理及环境监测、环境保护措施及投资估算、结论。

    该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为关注的环境问题、采取的保护措施、对环境影响及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自1月9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欢迎关心项目建设的人士对环境保护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及建议。公众可尽快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环评单位将在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

    通信地址为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30号甲世奥国际大厦,邮编266071,联系人袁先生,传真0532-83641482,电子邮箱379938309@qq.com。

    新闻链接

    三条城轨线通向新机场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前期批复的《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青岛市规划市区轨道交通和轨道交通快线共19条,长约814.5公里,市区轨道交通线路10条,长约353.7公里。其中地铁M1号线至M8号线,线网总长227公里,预测到2020年,客运量可达122万乘次,占公交总运量的17%。另外新建轨道交通快线9条,长约460.8公里。其中M3号线最先启动,随后是M2号线和M1号线,地铁M3号线穿行于青岛主城区,地铁M2号线串联起市区五大繁华商业圈,M1号线则将更多承担起串联西海岸与市区间经济来往的桥梁作用,是一条跨海的地铁线路。

    与M1号线一样,M8号线也是一条规划的跨海地铁线路,该线路自沧口机场起,经火车北站过海至红岛新区,沿岙东路向北经规划行政中心、接待中心、上马大型商住区后沿正阳路向西经大沽河生态保护区至胶州少海新城,沿工业园一号路至终点胶州规划新机场,全长47.8公里。据统计,西海岸将有M1、M2、M6、R2、R3、R9等6条轨道线建设,通过R9线可以实现西海岸和新机场的连接,通过蓝色硅谷R7线可以实现新机场和蓝色硅谷的连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