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青年为讨薪扬言跳楼 民警追根究底解疑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2015-01-14 14:42:19 字号:A- A+

    为讨薪走“独木桥” 如此这般太揪心

    ——开发区警方劝解爬楼讨薪者,及时调处劳资纠纷矛盾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 27岁的河北籍男青年乔某因和工作单位有劳资纠纷,一时想不开,竟来到开发区长江路上一处四层建筑三楼的外框架上要跳楼。开发区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耐心劝说和有效的调处工作,成功将男青年解救下来。

    男青年寒风中要跳楼

    1月6日10时30分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青年爬上了长江西路某四层建筑的三楼的外框架上,好像是因为劳资纠纷讨薪的事情。根据指挥中心指令,长江路派出所的110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这是一座高4层的办公楼,一名男青年站在该楼主体外三楼的框架上,嘴里还吆喝着什么。此时,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救援力量也赶到了现场,民警立即疏散了楼下围观的人,在楼下边做了必要的防护,铺设了救生气垫,长江路派出所的民警则立即赶到三楼开展救援。

    公安民警现场营救

    到达楼顶后,民警发现男青年所在的位置位于该楼西南角位置最边缘部分,当时男青年站在只有30公分左右宽的外框架上,寒风中瑟瑟发抖。

    “快下来,站在上面太危险”民警向男青年大声喊话,有什么问题可以下来解决。男青年发现民警试图接近他后,立即大声叫嚷:“你们再靠近我就跳下去!”民警只能停在距离男青年5米左右的地方,尽量劝说男青年理性解决问题,千万不要做出冲动的举动。因为是白天并处在室外环境,民警无法直接将男青年从危险的“独木桥”上拉下,就立即向其了解有关情况。

    欠薪使男青年失去理智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该男青年2014年年初给一个张姓男子干了一项工程,但有1万多元钱一直没有结清,张姓男子则称因为他们的工程质量有问题,所以才一直不给。现在得知张姓男子回河南老家了,所以该男子才想出如此极端的办法。

    民警又找到和张姓男子有业务关系的黄岛区某劳务公司负责人李某,经证实李某已经将全额工程款给了张某,问题就出在张某身上。问题是张某一时也不可能从老家回来,总不能让男青年在“独木桥”上一直呆着吧,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和随后赶来的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劝说男青年,男青年终于回心转意,从“独木桥”上走了下来。

    问题解决但男青年涉嫌违法

    在民警和劳动部门一起协商下,劳务公司李某答应先帮忙解决1万多元欠款,然后再想办法找张某解决这个问题。而走“独木桥”讨薪的男子乔某也表示自己的方式确实不对。长江路派出所的民警告知乔某,其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在调查后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开发区警方提示,临近春节,外地务工者返乡前会向自己的用工单位讨要工资,涉及劳资双方的矛盾纠纷有可能会增多,双方一定要按照合法合理的途径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像乔谋这样的过激讨薪行为既危险很可能触犯法律,实在不可取。(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