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宇16日上演土星合月 指环王与月姑娘相会

来源: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01-15 13:38:31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的天文专家处了解到,明天清晨如果天气晴朗,人们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见到“土星合月”的美丽景象。

    作为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一颗,土星拥有雄伟美丽的光环,在望远镜中观察其外形如一顶“草帽”,也被一些天文爱好者们誉为“指环王”。

    土星合月即土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间的距离最近。土星合月时,土星悄然来到月亮旁边。头戴“草帽”的土星会依附月亮近距离展现美丽姿态。

    对于观赏地点,专家建议应尽量选择没有遮挡和灯光干扰的高处观赏,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赏效果更佳。 (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