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寒假包车认准四证一单一牌 识别黑包车防隐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15 13:30:31 字号:A- A+

    晚报讯 “莱芜包车,畅游高速。 ”寒假来临,各高校里宣传栏上、电线杆上出现形形色色的包车广告,让不少高校学生看花了眼,尤其是不少女学生更是担心万一坐上黑包车。针对这种情况,从1月14日开始,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已经陆续进驻各个高校,同时准备了2000余张宣传手册,将“四证一单一牌”的辨别方法告知广大学生,避免上了黑车发生意外。

    “行车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保险单、线路牌缺一不可!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对于学校里面的一些非法包车,部分学生是贪图票价便宜,而有的学生则是被车主的谎言所欺骗,以为是车站的正规车辆,而辨别黑包车和正规包车区别的则是看 “四证一单一牌”。相对于毫无保障非法包车,车站的正规营运车辆发车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车况和相关资质证件检查,车辆本身都含有规范的各类保险,进站上车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其次不少非法包车都主打低票价,但是没有正规客票,旅途中发生任何纠纷学生们都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车站的包车都需要事先签订包车预约书,有正规的包车票,车票就是维护自己权益最有力的凭证;最后就是由于没有线路审批和营运资质,非法包车不能进入车站,所以很多同学就被甩在离目的地还很远的高速路口,只能再打车到达目的地,这块费用加上包车费已经高于车站的正规客票费用,因此建议广大同学还是到车站或校园内的售票点购买车票或办理包车,避免得不偿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田璐)

    “四证一单一牌”

    驾驶证:确定驾驶员的准驾车型中是否包括大型客车。行车证:包含车辆信息,以确认客车是否已经超出年限范围、是否是报废车辆。从业资格证:驾驶员是否能够从事客车营运,包含车辆所属正规公司的信息。营运证:证明车辆具备道路运输营运资质。保险单:是否含车辆保险以及旅客保险。包车线路牌:运管部门下发的纸质版临时线路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