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腹腔长11斤大瘤 内脏被挤压几乎充满腹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1-15 13:53:16 字号:A- A+

    早报讯 47岁的王女士腹部肿胀不适,到医院检查竟然是腹内藏着一个巨大肿瘤。记者昨天从青大附院获悉,在青大附院本部肝胆胰外科,邱法波教授领衔成功将王女士腹内重达5500克腹膜后肿瘤切除,王女士术后恢复十分顺利。

    家住胶州的47岁王女士,既往身体健康,两周前自觉“上腹部胀满不适,伴全身乏力”,她到医院就诊,行腹部CT检查发现腹腔巨大占位性病变,考虑恶性肿瘤。王女士心急如焚,几近绝望,其家人为之四处奔走打探,最后获悉青大附院本部肝胆胰外科邱法波教授治疗此类疾病临床经验丰富,曾成功治疗过很多类似病例。王女士家属带着她赶来青大附院。邱法波教授细致为患者查体,开具相关生化、物理等各项检查后,在门诊以“腹膜后肿瘤”收入青大附院。王女士住院后,发现贫血严重,在邱法波的指导下,科室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尽快完善了术前各项检查并进行了精心、细致的术前准备,贫血状况大为改善。

    手术条件具备后,邱法波带领几名助手娴熟地打开患者腹腔,眼前的一幕还是让邱法波及助手倒吸一口冷气。以往常规手术开腹看到的腔内重要的脏器如肝脏、胃、小肠、大肠,均不见踪影,被巨大肿瘤推向腹腔两侧后方,整个术野只见一巨大的肿瘤横亘腹腔,由于长时间的腹腔压力,在腹腔打开、压力降低的瞬间,瘤体仿佛自己鼓出了腹腔。手术过程中,几名助手紧跟邱法波的手术思路,齐心协力,终于将肿瘤成功切除!手术发现,肿瘤大小约120mm×250mm×350mm。外形尚规则,质地较韧,瘤体表面似有包膜。瘤体主体位于腰椎左侧、左下腹部腹膜后方,几近充满整个腹腔。

    在麻醉科韩洪鼎教授配合下,邱法波经过近4个半小时奋战,肿瘤连同腹膜后脂肪组织、左肾、左侧部分肾上腺、左侧输尿管、生殖血管、瘤体附近小肿瘤被一并切除,切除的肿瘤重达5500克。术后,患者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经过一个晚上的严密监护、对症治疗,患者状态明显好转并平稳转入肝胆胰外科病房,在科室给予补液、对症等治疗后,患者目前状态恢复良好,未见任何术后并发症,目前已做好出院准备。(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