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工会春节送温暖 23年筹款3.67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1-16 05:50: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在市总机关会议室举行仪式,正式启动春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组成6个慰问组,由市总领导带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访慰问市直单位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将市总工会安排的2000余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通过各级工会送到重点帮扶对象家中。

    于睿主席先后到高新区总工会、黄海橡胶集团、青岛密炼胶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如何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意见。

    据了解,春节前后,市总工会将陆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慰问金”、“送物资”和“送农民工平安返乡”等送温暖活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工会送温暖活动不断发展,从单一的节日慰问、困难帮扶,发展到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建立了以职工服务中心、站、点为网络的职工服务体系,为全市广大工会会员提供维权、救助和综合性服务,形成了全覆盖、普惠制的惠工理念。

    据统计,自1992年开展送温暖活动以来,青岛各级工会已累计筹集送温暖慰问金3.67亿元,帮扶困难职工家庭72.57万人次。“送温暖”已经成为工会工作的重要品牌,成为我市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协助党和政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