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候选人:海军战士智擒贼 渔民海中救5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1-17 08:31:39 字号:A- A+

感动青岛候选人

感动青岛候选人

    当看到有人手机被抢走,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战士崔红强、郑炳旺见义勇为将歹徒制服;当看到有人落水,在冰冷的海水中挣扎时,黄岛区王台镇魏家岛耳河村村民魏振林和同伴一举救回了5条命。

    11号候选人:崔红强、郑炳旺

    海军战士智擒抢夺贼

    路遇抢劫歹徒,你会怎么做?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战士崔红强、郑炳旺对这个问题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去年2月份一天,卜女士跟母亲抱着6个月大的孩子走到威海路妇女儿童商场门口时,突然一名男子抢走她手中的手机并逃走。卜女士报警后得知,劫匪已经被两名海军战士制服了。原来,当时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战士崔红强和郑炳旺到市区执行任务,当他们驾车路过妇女儿童商场门口时,看到了上面一幕。他们立刻驾车跟上了那名逃跑的男子。这名男子十分狡猾,他从威海路右转沿着四平路逃窜,跑了几百米后又左转至长春路,然后又往延吉路方向逃跑,但郑炳旺驾驶的车辆始终跟在他身后。狂奔了500多米,抢劫的男子有些体力不支,崔红强见时机成熟,立刻让郑炳旺加大油门冲到了这名男子前头,车还没停稳,两人就打开车门冲了上去,将劫匪制服。

    事后,台东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北海舰队值班室,值班人员按车牌号查到了这两名战士。

    12号候选人:魏振林

    冰冷海水中救起5名渔民

    去年11月22日下午4时许,在泊里镇的贡口海域,海上风力七到八级,一艘22马力的木壳养殖船正在海上养殖区作业,船上共有5人,除了船主是日照人,另外4名船员都是胶州市九龙街道王家滩村村民。突然间,接连几个大浪打了上来,大量海水进入甲板船舱,养殖船很快下沉。

    此时,黄岛区王台镇魏家岛耳河村村民魏振林正驾船打鱼归来,马上就要看到海岸线的时候,他忽然看到不远处的海面上有个黑点,像是有根浮木在大浪中忽隐忽现。“俺当时就感觉坏了,有船沉了。”魏振林立马调转船头,驶向那片海域。但是魏振林的船不能靠过去,因为怕撞上海面下的沉船,只能甩绳子,让他们抓住绳子,然后拖上来。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当把落水人员全部拽上来后,沉船的桅杆也没入风浪中了。

    当晚6时,将5名落水船员安全送上岸后,魏振林和张海悄悄驾船离开。(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