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20名先进人物受表彰 救人斗歹徒市民点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1-17 09:34:22 字号:A- A+

莱西20名先进人物受表彰

    昨天,“感动莱西”道德模范和“莱西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从36名候选人中选出的20名先进人物受到表彰,其中跳入4米深河中勇救落水女子的市民赵东刚、勇斗歹徒的好协警林德志和莱西市蒲公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先进人物和群体受到莱西市民点赞。

    一言一行感动公众

    “播撒希望的莱西市蒲公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孝老尊老的康馨护理中心爱心团队,还有社区文化活动的带头人姜翠娥、拾金不昧的好市民赵洪宽和勇救落水女青年的市政好人赵东刚……”昨天下午,莱西举行“感动莱西”道德模范和莱西好人评选表彰大会,20名好人登上“感动莱西”光荣榜。

    据介绍,近年来,莱西在全市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感动莱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已经评选表彰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经过层层推荐和市民踊跃投票,以及评委会集中评选,评委会从36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群体)和10位莱西好人(群体)。

    “这些获奖者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而正是这样一个个普通的群体和个人,在过去的时间里,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感动了公众。”莱西市文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跳入深河救落水女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昨天举行的“感动莱西”表彰会上,今年47岁的市民赵东刚被评为莱西好人。据介绍,赵东刚是莱西市城建局市政管理处一名普通职工。2014年5月31日下午3时许,驾车途经莱西水集街道办事处于格庄村西的赵东刚,听到大沽河处传来村民们急促的呼救声,赵东刚急忙停车跑到出事地点,在了解有人落水的情况后,立即扔掉衣物,跳入深达4米的水中实施营救。由于河水深、流量大,赵东刚反复三次潜入水中,终于摸到落水女子,并全力将其救上岸。落水女子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赵东刚则因全力施救,背部和腹部肌肉拉伤,休息两天后才得以正常上班。

    据介绍,“感动莱西”的20位道德模范和好人中,有60多位老人心中的“好闺女”王秀梅、环卫战线上的“老黄牛”丁瑞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葛中科、勇斗歹徒的好协警林德志、常年照顾病妻的好丈夫李明生和热心公益的社区慈善义工吴晋青等先进人物。(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吕文波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