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公布2015年十件实事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杨志坚 2015-01-19 13:01:20 字号:A- A+

    本报讯(记者 杨志坚)近日,李沧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落下帷幕。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推进城市功能再造、经济活力注入、发展环境改善、民生质量提升四大任务,从群众最着急、最期盼、最不满意的问题入手,全力推进十件38项民生实事。

    据悉,这十件实事是,1.优化提升教育资源。开办小学2所,新建、改扩建学校4所,建设市级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处,强化学生生存能力培训。2.实施文化普惠提升工程,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6个市级标准街道文化站,加强图书馆分馆建设,组织各类比赛、活动不少于80次。3.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扩大零差率基本药物种类和销售覆盖面,完善母婴保健,开展学龄前儿童体质监测及干预。4.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改造社区综合服务用房18处,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建立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5.实施老有颐养工程。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站2处、助老大食堂10处,继续发放高龄补贴。6.实施暖心工程。推进残疾人托养全覆盖,发放重度残疾人就业特别困难补贴,实施康复救助项目。7.优化食品安全环境。新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13处,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8.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新建居民安全体验中心14处,为老旧小区配备安全器材,强化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升级应急平台。9.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扶持家庭服务业创业,提升全区就业创业质量。10.实施安居惠民和环境提升工程。做好住房保障,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

    同城报道

    

在助老大食堂,志愿者一同为老人们包饺子。 张晓鹏 摄

    日前,李沧区2015年十件区办实事正式出炉,全力推进10件38项民生实事,开办小学两所,新建、改扩建学校4所,新建13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

    据了解,李沧区2015年区办实事涉及到诸多民生领域。优化提升教育资源。开办小学两所,新建、改扩建学校4所,建设市级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处,强化学生生存能力培训。

    实施文化普惠提升工程,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6个市级标准街道文化站,加强图书馆分馆建设,组织各类比赛、活动不少于80次。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扩大零差率基本药物种类和销售覆盖面,完善母婴保健,开展学龄前儿童体质监测及干预。

    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改造社区综合服务用房18处,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建立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

    实施老有颐养工程。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站两处、助老大食堂10处,继续发放高龄补贴。

    实施暖心工程。推进残疾人托养全覆盖,发放重度残疾人就业特别困难补贴,实施康复救助项目。

    优化食品安全环境。新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13处,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

    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新建居民安全体验中心14处,为老旧小区配备安全器材,强化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升级应急平台。

    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扶持家庭服务业创业,提升全区就业创业质量。

    实施安居惠民和环境提升工程。做好住房保障,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三年建17处助老大食堂

    据统计,李沧区人口高龄化、老龄化的问题日益凸显,现有老年人口5.74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的17.4%,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1.05万人,独居和空巢老人口1.9万人。

    为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题,李沧区2013年试点建设了两处助老大食堂,2014年再添五处,今年将继续增加十处,3年时间,在全区将形成广覆盖、多形式的老年人助餐、送餐服务模式。助老大食堂以提供午餐为主,面向社区所有老年人,提供不少于适合老年人食用的两菜一汤。政府对人工、水、电、气、场地、困难老人就餐等方面均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相关新闻:

    崂山2015十件实事发布 新增千个车位改善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