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全面提升青岛外事工作水平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5-01-20 09:24:03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我市外事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外事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副组长张新起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要点,部署了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

    李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理解、掌握中央外交大政方针、战略布局和工作重点,确保在大局方向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

    李群强调,要正确把握国家外交与地方外事之间原则一致、一元多样、相辅相成的关系, 切实强化责任和担当,紧紧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开展工作,发挥好地方外事载体作用、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做发展国家关系的承载者、助推者,做党和国家良好形象的宣传者,做外事调查研究的实践者,努力为实现中央作出的外交战略部署贡献力量。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做到动作快、定位准、质量高,承担起国家赋予的“一带一路”战略的地方责任;积极承担国家外交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上级安排的重要外事任务,配合国家开展好公共外交;坚定国际化发展方向,对照国际化城市标准,努力提升青岛国际化水平。

    李群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外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完善领导机制,加强外事管理和统筹,搞好外事工作规划,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青岛外事工作水平,为服务好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陈飞、刘明君、王怀岳等出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