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野生海蛎子挤占海滩 个大味甜邀你来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5-01-20 14:36:49 字号:A- A+

挖呀挖呀红岛海滩现“野蛎子山”

    晚报讯 五百亩海滩一眼望不到头,潮水退去,滩涂被密密麻麻的海蛎子覆盖,有的地方甚至堆出了 “蛎子山”,昨日,记者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海滩上看到了这一幕。宿流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周边治污效果明显,水中浮游生物增多,野生海蛎子大丰收,五百亩滩涂野海蛎子产量将超过一百万斤,为近十年之最。

    近日,记者从红岛街道宿流社区获悉,黄澜海韵苑滩涂上野生海蛎子“大爆发”,“肥头肥脑”的海蛎子已经挤满了整个海滩。昨日上午9时30分,正是潮水退去的时间,记者来到黄澜海韵苑滩涂,一眼望不见边的滩涂被密密麻麻的“斑点白”占据,礁石上、泥滩里,除了海蛎子几乎看不到别的东西。记者注意到,这里的野生海蛎子与前海一线礁石上的海蛎子不同,大部分呈不规则圆形,竖直向上,个头偏大。 “这里的海蛎子肯定比前海一线的好多了,养殖海蛎子更没法和它比较。 ”宿流社区吕旭峰告诉记者,前海一线的海蛎子以礁石海蛎子为主,整体是扁平状、个头较小,而黄澜海滩的海蛎子个头较大,整体呈球形,数量极多。而和养殖的海蛎子比起来,野生海蛎子个头还是小一些,但口感好很多,“这些野生海蛎子生吃都没什么腥味,吃起来有点甜味,这是养殖海蛎子所不能比的。 ”吕旭峰介绍。

    宿流社区也已经将海滩对岛城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到现场可以免费使用雨鞋和各种挖掘工具,挖到的野生海蛎子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向社区支付即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