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拆违:青大一路成片危陋店铺 一举推成平地(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0 15:11:10 字号:A- A+

拆违:青大一路成片危陋店铺 一举推成平地

拆违:青大一路成片危陋店铺 一举推成平地

    近日,崂山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位于青大一路存在了20多年的违法建筑片区启动了拆除工作。昨天,中韩街道办事处与崂山城管等多部门展开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20名、街道特勤和社区工作人员50余名、工人10名、大型挖掘机1台,对青大一路支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多处网吧、旅馆及靠近海洋大学煤气站的几处外来务工人员租赁房屋进行了拆除,面积近1600平方米。

    挖掘机夷平联排违法房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青大一路与青大一路支路路口附近,城管麦岛中队执法人员和中韩街道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一台大型履带式挖掘机也已待命。为了方便施工,挖掘机将路边一面围墙破拆,之后顺利进入一片低矮民房包围的核心区域。

    之后,在一片轰隆隆声响和漫天烟尘中,十几处破旧的老房子被先后夷为平地。考虑到围观人员众多,为了施工时保证安全,执法人员还在入口处拉上了警戒线,提醒过路的行人和车辆绕道行驶。

    无审批手续存安全隐患

    “这个片区这些老房子可是有些年头了,起码有20年了。”麦岛中队副中队长靳云飞介绍,此次被拆除的违法房屋共有两个片区,南侧约有1000平方米,北侧两处小院约有600平方米,土地归中韩街道麦岛社区,原来是当地村民自己建设的房屋,由于历史原因,本身缺乏必要的规划和审批手续。

    后来,依托于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大多数房屋租给了外地来的商贩,供他们居住和经营使用。经营业态则主要以网吧、浴室、小旅店和小饭店为主。 “因为本身房屋砖混结构比较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加上居住人员消防意识薄弱,不少屋内电器线路纵横,极容易引发火灾。另外,还有不少房屋作为快餐加工点,卫生状况堪忧,也是亟须解决的问题。 ”执法人员称。

    附近城中村将陆续拆除

    麦岛新兴社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高先生介绍,为了强化安全生产措施,1月中旬,崂山区开展了城中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前期已经依法拆除了附近一处近千平方米的废品收购站。从昨天的行动开始,将对历史遗留的违法建筑和新增违法建筑展开依法拆除。

    高先生表示,青大一路这片区域城中村面积总共将近一万平方米,经过前期动员,大部分经营业户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将陆续开始拆除。拆除之后,先做好垃圾清运土地清整等相关工作,这片区域的土地产权仍然属于集体所有,将按照相关的市政规划来统一使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杰 实习生 阎栩豪 索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