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早产三胞胎追踪: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21 05:26:32

商祥红和三个孩子

    遗憾事:爱心母乳无奈暂停

    三个孩子出院回家后,奶水不够吃让商祥红非常“头疼”。一些爱心妈妈知道后,自发挤出母乳,冷冻封存再快递过来。可孩子们吃了一段时间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

    医生告诉商祥红,婴儿如果母乳不够,不得不吃别的妈妈的奶水,有时会存在“排异”现象。健康婴儿喝别人妈妈的奶,问题还不大,而商祥红的三个小宝宝由于早产,肠胃、心肺等器官比普通宝宝脆弱得多,因此不建议直接饮用他人母乳。如果一定要用,必须首先检测。

    爱心妈妈们辛苦寄来的母乳,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掉。于是,商祥红拿着样本去医院检测,单是140元/份的检测费用,就让她十分为难。很快,检测结果出来了:近30份母乳只有2份勉强合格。

    拿着检测报告,商祥红给这20多个妈妈挨个打电话,表达谢意,并婉拒母乳捐献。那两位“检测过关”的妈妈,一有吃不了的奶水,就冷冻起来寄给商祥红。商祥红家的冰箱里,已经保存了30多袋。

    20日下午,记者在商祥红家,正好遇到了市北区杨阿姨母婴工作室的负责人杨一岚去看望三个宝宝。杨阿姨告诉记者:“检测合格,只能说明母乳样品不含病毒、没有传染病,但是适不适合孩子吃,那是另外一回事。三胞胎的肠胃都很不好,因此不建议他们喝‘百家奶’。”

    杨阿姨建议,现在应该主要给三胞胎吃商祥红的母乳,不足部分由早产儿奶粉补足,目前,孩子已经适应了这两样。令商祥红发愁的是,三个宝宝“饭量”越来越大,一天就能吃掉一桶早产儿奶粉,而一桶奶粉180元,确实让她感到负担不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