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楼下现神秘符号 警方称投递人员所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1-21 06:26:37 字号:A- A+

小区楼下现神秘符号 警方称投递人员所画

  早报讯 近日,不断有市民在楼下的报箱或墙壁上发现了神秘的特殊符号。是巧合还是小偷踩点留下的标记?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专家现场勘查,此类符号并非是犯罪分子留下的,而是报纸、牛奶投递人员为了方便记忆所画。警方也提醒,临近年关,盗窃案件多发,市民应及时更换防盗效果更好的超B级锁。

  近日,微博上有人发图片称,自家楼下的报箱上不知何时被人用黑色的水彩笔,在右下角写上了“O3”等字样,抬头看看其他的报箱,右下角也有类似“Z1、大2”的标记。一时间,这些符号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的认为这些是小偷踩点留下的记号,其中“大2”可能是指两个大人在家的意思;有的认为是小孩子恶作剧留下的记号;还有的认为是送杂志和牛奶的标记……

  对此,警方展开调查。经查,此类符号并非是犯罪分子留下的,而是附近的报纸工,为了方便记忆而发明的。负责投递该小区报纸的林女士说,她为了方便记忆,快速无误地投递报纸,从而将各种报纸都用符号和字母代替,其中“O”代表青岛晚报;“Z”代表青岛早报;“大”代表老年生活报,后面的数字代表投递的份数。每天,她通过看报箱右下角的记号,就知道该往哪个报箱投。而青岛公安的微博一发,网友直呼送报的阿姨“太有才了”!(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聂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