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白领年终奖人均16518元 半数人超过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1-22 17:16:53 字号:A- A+

    年关将至,对人数众多的上班族来说,除了关心假期怎么过之外,最热切盼望的莫过于年终奖。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青岛和全国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其中,青岛地区通过调查220名白领得出了基本数据。报告显示,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2.29,超一成白领年终奖不足千元,一半白领因年终奖而考虑跳槽,在年终奖的使用上,储蓄、投资及孝敬长辈成为了最主要的几种使用方式。

    仅五成白领发年终奖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青岛白领中有25.8%的人已拿到年终奖,加上企业承诺年后发放的19.4%白领,能拿到2014年终奖的白领不足一半,年终奖发放比例相对较低。而从全国来看,参与调查的白领中仅有15.8%的人已拿到年终奖,即使加上企业承诺年后发放的白领,能拿到2014年终奖的白领占比也不足四成。

    从白领对年终奖满意程度指数来看,如果按照“非常满意”是4到5、“比较满意”是3到4、“一般”为2到3、“不满意”为1到2、“非常不满意”为0到1计算,1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2.29,而相对于全国的满意度指数2.23来看,青岛的满意指数略高于全国水平。全国参与调查的32个城市中,青岛的这一满意度排在了第15位,从全国来看,厦门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最高,达到2.79;其次为南昌,满意度指数为2.69。烟台白领最不满意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1.71。

    一成白领不足1000元

    智联招聘此次调研数据显示,16.5%的青岛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但仍有一半白领的年终奖超过10000元,其中年终奖在10000到20000元的白领占比为32.4%,另外19.1%的白领年终奖超过了20000万元。

    从不同城市年终奖均值来看,青岛地区的平均白领年终奖为16518元,排在全国32个城市的第5位,北京和武汉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接近2万元,贵阳白领以1.8万的年终奖进入前三强;太原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低,仅为1350元。

    青岛白领最爱“攒钱”

    智联招聘调查发现,年终奖还对白领来年的职业变动有一定的影响。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将近一半的青岛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29.0%的白领表示不会只考虑年终奖的因素而选择跳槽。

    当谈到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时,35.9%的青岛白领表示会将年终奖存起来,35.7%的选择投资理财,从各个城市来看,青岛白领储蓄型占比最大;另外有35.6%的白领选择孝敬长辈。另外一部分消费型的白领选择旅游和购物,这两类各占21.5%和21.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