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南车四方公租房10月竣工 规划建1120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23 05:52:45 字号:A- A+

首发:南车四方公租房10月竣工 规划建1120套

南车四方置业公租房项目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记者22日下午采访获悉,作为“世界级动车小镇”重要组成部分,南车四方置业公租房项目将于2015年10月竣工,该片区建设公租房1120套。目前,公租房主体正在施工,项目内还包含小学、托幼所以及商业、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

    去年8月份,我市“公租房房源配套占据保障房85%”政策出台,公租房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在各区市“遍地开花”。正在建设中的南车四方置业公租房项目,位于棘洪滩街道204国道北侧南车公司驻地,房源1120套。

    该项目也是城阳区集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3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6.85万平方米,容积率2.32,绿地率35.2%,建筑密度≤7.8%。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建,目前正在主体施工,计划于2015年10月竣工。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5万㎡,总建筑面积约45.93万㎡,项目用地整体呈环型布局。

    据悉,南车小镇的建设历程可以追溯到2011年末,早在2011年12月,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就宣布要打造以中国高速动车产业基地为中心的配套生活区——中国南车四方“南车小镇”。市政府也提出了打造建设24平方公里的“青岛世界级动车小镇”的规划构想,而1120套公租房也在小镇规划范围内。

    南车四方员工生活区 ,即“南车小镇”被纳入到“动车小镇”的统一规划,该小区将建成含有回迁安置、普通住宅、专家公寓、单身公寓、幼儿园、商业街区、物业及地下车库等全方位、多功能的高档住宅小区,为中国南车四方员工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园。(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