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启动春运大排查 五类司机禁止从事春运

来源: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1-24 12:26:31 字号:A- A+

    满分、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这五类司机交警部门要通报交通部门,禁止参加春运。从昨天到2月3日,交警部门开展春运车辆及驾驶人大排查、大教育活动,首次整治查处违法行为1.6万余起。

    各区市交警大队将对所有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车辆等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大检查。强化危化品车辆的检查,重点排查危化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伪装、非法灌装危化品、非法运输以及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等“四非”行为。

    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交警部门将利用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监管平台,全面清查存在逾期未审、违法未处理等问题的驾驶人,针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交警部门将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督促运输企业限制或禁止参加春运。对同一客运企业两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处罚并抄告交通、安监部门,确保驾驶人不带“隐患”上路。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加大酒驾、毒驾、闯红灯、闯禁行、“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校车、渣土车违法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严格执法程序,落实处罚措施。(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