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适宜耕地三年内全部深松一遍 促进粮食高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2015-01-24 15:46:00 字号:A- A+

    今年完成110万亩,市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亩25元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农机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启动深松整地三年攻坚计划,在全国率先开展全域深松整地工作,力争3年内全市适宜耕地全部深松一遍,促进粮食稳产高产。此外,我市将加强保护性耕作示范创新,实施面积达到130万亩。

    据悉,进行深度25厘米以上的深松土壤耕作技术,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平均亩增产10%以上。该项工作年内重点在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田和保护性耕作示范区开展,完成110万亩以上的深松整地作业任务,市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亩25元。

    同时,加强保护性耕作示范创新,着力在适宜地区整村整镇推进,打造一批成方连片、标准化管理、规模化经营的保护性耕作示范镇。集中力量建设27个示范区,实施面积达到130万亩,每亩为农民节本增效100多元。

    巩固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力争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88%。加快推进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实现“增机、减人、增效”。突出抓好胶州市的马铃薯、平度市的“三辣”、即墨市的薯类、莱西市的胡萝卜和黄岛区的花生等特色经济作物的全程机械化生产。 (记者 姜慧丽 通讯员 任洪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