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 瑞昌路千户居民将回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1-25 14:14:42 字号:A- A+

    昨日,市北区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报告列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市民备受关注的住房保障方面,继2014年启动了两个集中片区和五个零星片区后,今年市北区继续改造棚户区,将涉及3600户居民,并对97处共2500户危旧陋房进行维修加固。此外,瑞昌路187号等改造项目涉及到的约1000户居民也将于今年将回迁新居。

    成就

    半数老企业完成搬迁

    去年10件区办实事全部如期完成。全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570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全年共有16宗地块完成出让、92个项目开工在建、17个项目竣工,累计完成投资409亿元。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内资项目27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过千万美元外资项目7个,实际利用内资158亿元。

    在64家列入计划的老企业中,已有一半完成生产设备搬迁;高端服务业“千万平米工程”主体竣工362万平方米、投入运营150万平方米。市北区还新增入驻企业2200余家。青岛港首条母港航线正式开通。市北区还新增国家级大学科技园1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达到7个,占到全市的一半,市北区还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市北区启动了大连路南侧、鞍北片2个集中片区及5个零星片的征收改造工作。在六大领域治理中,市北区拆除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对水清沟河、郑州路河、海泊河实施截污整治,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余个,新建视频监控2000余处。环卫方面新增2处共120万平方米环卫作业市场化试点,新建、改建公厕17座。

    目标

    推进166个重点项目

    今年市北区将投资1729亿元推动166个区级重点(前期)项目建设,主要为滨海新区将积极协调启动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建设;邮轮母港城确保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投入使用;中央商务区将尽快恢复敦化路通车;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将确保埕口路4号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浮山商贸区的北京居然之家开门营业,振华商业等3个项目开工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完成纺织谷4万平方米厂区改造。

    在住房和文化教育方面,市北区将启动3600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完成瑞昌路187号等改造项目约1000户居民回迁。市北将通过零工市场、家政广场的平台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为4万名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个性化服务。市北区还将开办青岛实验初中(育才)市北校区,构建“市北居民终身学习网”,打造社区“国医馆”和儿童计划免疫温馨数字化门诊,并升级改造10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规划

    9座山头变身居民公园

    记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市北区将推进浮山生态公园建设,整修北岭山、双山等9座山头公园,建设1.4公里环湾绿道,为群众提供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休闲健身场所。四机宿舍等4处集中片和华阳路25号等13处老旧楼院将迎来综合整治,河道也将继续截污整治。针对老城区存在的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市北区将对16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养护大修,并推进新疆路快速路主线通车,维修加固5座桥梁,第二体育场等3处地下停车场也将加快建设。市北区计划全年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0万平方米,拆除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1万平方米。

    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市北区将重点推进李村河口区域、总部大道、中油通用专汽等片区搬迁。依托地铁3号线,市北还将确保新都心麦凯乐、永旺美思佰乐开业。(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