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调研民生商品检测过程 心系民生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26 06:02:12 字号:A- A+

政协委员调研民生商品检测过程 心系民生安全

政协委员调研民生商品检测过程 心系民生安全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市两会前夕,市政协调研组20人于23日下午到青岛市质监局检测机构考察了有关民生质量安全的检测过程。委员们将把市质检院提出的对我市中小学生教科书、课业簿册、教室内空气质量等有关青少年健康,以及消费品、工业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等涉及民生质量安全的提案提报给市政协讨论。

    调研组在市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参观了市质检院、计量院涉及民生质量安全方面的检测实验室,重点实地考察了市质检院所属的4个国家质检中心(轮胎及橡胶制品、电子电器安全、啤酒及饮料、海洋精细化工及生物制品)及建材、轻工、机械实验室。

    委员们走进实验室第一现场,近距离接触了汽车轮胎、家用电器、电子、电线电缆、照明灯具、空气质量、家具、燃气灶具、油漆涂料、机械、假发、生活用纸 等产品的检测,亲眼目睹了实验过程,通过检验人员的介绍,了解了什么是“绿色印刷”、“空气质量检测”、轮胎“路试”,了解了如何通过照明系统的检测判断灯具的质量,装修装饰材料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是怎样挥发到空气中的,经销商是怎样对液化石油气掺杂使假的等等。

    委员们表示,将把市质检院提出的对我市中小学生教科书、课业簿册、照明灯具、课桌椅、教室装饰装修材料、教室内空气质量等有关青少年健康,以及消费品、工业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等涉及民生质量安全的提案带回去,提报给市政协讨论。(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