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网曝平度湿地生态遭破坏 回应称将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康海 2015-01-26 22:10:49 字号:A- A+

首发:网曝平度湿地生态遭破坏 回应称将整治

@平度发布微博截图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近日,一篇题为《候鸟之殇:青岛平度湿地候鸟生存环境堪忧》的新闻报道受到广泛关注,今晚9点30分,平度官方微博@平度发布回复表示,经水利、环保、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及古岘、云山等有关镇现场核实,发现网文所反映的现象基本存在。平度有关部门和乡镇将持续跟踪,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欢迎网友们进行监督。

    1月24日,新华网等刊文指出,平度古砚镇和尹府水库湿地生态环境遭破坏,候鸟无处安身。其中,尹府水库做为平度市的水源地,上游部分区域被倾倒的垃圾所覆盖。

    对此,@平度发布回复称:“感谢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和网友对平度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和监督。经我市水利、环保、林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及古岘、云山等有关镇现场核实,发现网文所载现象基本存在。其中,网文所指采砂工地是我市尹府水库清淤工程,清淤结束后,将平整场地,恢复库区自然环境;对文中所指水库岸边垃圾问题,经查,系水库北岸酒馆村村民倾倒,目前垃圾已清运;对于水库岸边的玉米粒及鸟死亡一事,林业部门会同乡镇、专家现场巡查,没有发现图中现象,但不排除当地群众有此类捕鸟行为,下步将做好宣传和查处工作。上述问题,我市有关部门和乡镇将持续跟踪,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欢迎网友们进行监督。”(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