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至重庆首开高铁 全程15个小时朝发夕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1-28 06:19:48 字号:A- A+

  早报讯 今年春天,青岛市民前往重庆将有高铁可以直达了。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3月20日起,青岛至重庆将开通一对高铁列车,全程运行15个多小时,朝发夕至。据悉,这是青岛至重庆首次开通直达列车,也是首次开通高铁。另外,春运结束后,济南铁路局拟对青荣城际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调整,自3月20日起青荣城际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据悉,自3月20日起青岛-重庆北开行G318/5次高速动车组列车。青岛7:30发车,途经高密、潍坊、青州市、淄博、济南、泰安、曲阜东、徐州东、淮南东、合肥、六安、汉口、汉川、潜江、荆州、宜昌东、恩施、石柱县、涪陵北,重庆北22:51终到;自3月21日起重庆北-青岛开行G31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重庆北6:46发车,青岛21:19终到。不过目前该线路车票还未开售,无法查询到相关票价。

  记者获悉,目前从青岛出发前往重庆并无直达列车,需要到济南、郑州等地转乘,青岛前往西南方向只有一趟青岛至成都的K208快速列车,运行时间要40多个小时。此外,铁路部门对3月16日后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工作结束,此前涉及调整未发售客票的客车,自1月28日8:00起开始预售。(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