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工作人员上车休息 拾荒老人顺手捡走勘测设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马丙政 赵敬美 2015-01-29 13:22:14 字号:A- A+

    晚报讯 工作累了上车眯一会,醒来后却发现放在车外探测石油管道的设备被人拿走,某石油公司员工赶紧报警。胶州公安局杜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调查,追回了这台价值十几万的探测石油管道设备。

    “我和同事工作累了,到车上休息一会的功夫,发现放在车外的十几万元设备不翼而飞了。 ”1月20日晚,胶州市公安局杜村派出所接到某石油公司员工韩先生打来报警电话称,1月20日下午,他和同事在杜村工业园内工作时,由于太累便上车小睡了一会,睡醒后两人继续工作,直到晚上要下班时才发现那台探测石油管道的设备不见了,两人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杜村派出所民警立即到韩先生工作过的区域走访,重点查看周围的监控探头。民警对沿路的多个村庄村民走访,没人发现那台设备。细心的民警在一个监控里发现,当天下午有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此处,但由于视线效果不好,无法看清三轮车的车型和骑车人模样。第二天上午,民警只好继续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恰好有一个老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民警马上联想到视频监控里的三轮车。在询问老人时,老人先是支支吾吾,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老人终于承认他头一天下午从此处“捡”到一个“垃圾”。

    “看到一个东西,周边也没人发现,我便拿回家了,在家鼓捣了一顿,发现没什么用处,以为是垃圾呢,想扔了还没扔。 ”这名老人告诉民警。在民警的陪同下,韩先生赶到老人家里,找回了丢失一晚的设备。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了回来,真的很感谢民警!要不然不仅会耽误工作的开展,还会受到领导的批评! ”看到设备失而复得,韩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王汉峰 马丙政 赵敬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