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为民维护司法公正 提供一流法治环境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5-02-01 06:49:12 字号:A- A+

    本报讯 1月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青岛代表团一组对省“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法定职责,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一流的法治环境。

    李群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紧扣依法治省主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举措切实可行,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和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符合山东实际,符合法治精神,对做好青岛的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群指出,2014年青岛市法院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发挥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提高审判质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体现司法为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从严治警,加强对司法人员理想信念、职业良知、法治精神的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李群指出,过去一年来青岛市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履职尽责,打击犯罪拳头硬,惩治腐败决心大,改革创新步调稳,队伍建设抓手硬,为法治城市建设和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提高干警司法办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基层检察机关力量配备,提高基层干警业务素质,积极把法律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大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切实担负好法律监督职责。

    李群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为“两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当好严格公正司法的坚强后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