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世界最大影视产业园落户灵山湾 2月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2 06:03:51

首发:世界最大影视产业园落户灵山湾 2月开工

文化创意产业园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在过去的一年,作为西海岸新区的九大功能区之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西海岸发展集团的带领下,以高标准迅速融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战略,全面整合文化、商务、旅游等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科技产业、健康产业。

    万达茂将于2017年开门纳客

    东方影都项目有序推进。2014年2月,万达茂正式动工,到11月项目主体结构的封顶,仅仅用了9月时间。万达茂建筑面积约36万平米,以世界标准构筑了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室内电影乐园、国际电影城、缤纷商业街、滑冰场等6大国际业态,将彻底解决气候对娱乐的影响。

    万达茂项目,2015年将完成二次结构、屋面结构、外装工程施工。2017年4月,一座全国最大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万达茂将开门纳客。所有游乐项目均是世界一流、全球顶尖,必将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娱乐体验,为青岛树立全球旅游的新地标。

    惠普等三大项目总投资额达470亿元

    继引进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文化产业项目——万达东方影都之后,2014年西海岸发展集团又引进了惠普软件在中国唯一布局的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投资超百亿元的国际数字娱乐港、国际健康生态城也相继签约……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44.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把文化产业和科技产业作为自己的战略主攻方向,并将目标牢牢锁定“中国第一、国际一流”。

    据悉,2014年,新引进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基地、国际健康生态城、国际数字娱乐港等项目总投资额470亿元。

    世界最大规模影视产业园计划今年2月开工

    另外,影视产业园属于东方影都重要功能板块,计划于今年2月开工,该项目总占地200公顷,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单从建设体量来看,已经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影视产业园。

    开发建设两年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大项目和产业从无到有、集聚成势,八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元,涉及影视、大数据、数字娱乐、健康医疗、旅游度假等多个领域,构建了“影视文化+科技研发”双轮驱动模式,形成了“两大产业集群、一大保障区”的发展方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