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班距离平均12.34公里 50城市中排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豪 2015-02-02 13:30:22 字号:A- A+

青岛上班距离平均12.34公里

    近日,一篇名为“全国50城市上班距离及用时排行榜”的榜单,对全国50个城市的上班距离和所用时间做了排名,榜单中青岛市以12.34公里的平均里程、34分钟的平均耗时排名19位,平均时速为21.7公里,是山东省城市中排名最高的城市。1月30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2013年本市市中心车辆平均时速仅为21.7公里,跟榜单调查结果基本相符。而记者1月30日随机采访了15名市民发现,有的市民上班时速仅为15公里,远低于岛城平均时速。

    近日,百度公司发布了名为“全国50城市上班距离及用时排行榜”的榜单。据统计,全国上班族平均上班距离为9.18公里,平均上班时间为28分钟。其中,全国公交上班平均距离为9.75公里,平均上班时间为32分钟;全国驾车上班平均距离为8.11公里,平均上班时间为23分钟。

    1月3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5名青岛市民。姜先生家住青西新区珠江路附近,每天6时就出发,到市区的东海西路附近的单位上班,长距离的上班路途让他忧愁:“从家里到单位大约22公里,乘坐公交车的话大约需要1.5个小时,大约每小时15公里,到青岛火车站就需要换车,进入香港西路堵车就很厉害,经常半小时才走一小段路,如果驾车的话,50分钟就到了。”

    孙先生每天上班的距离也挺远,从沔阳路附近的家中出发到位于江西路的单位上班,大约17公里,如果遇到早上高峰期堵车厉害的话,驾车时间超过1个小时,而乘坐公交车的话,需要1.5个小时。

    这15人中,家住台东附近的刘女士上班速度最快,开车到福州北路的单位上班,平均速度为23公里每小时,而最慢的是家住青西新区的姜先生,为每小时15公里。

    根据市交警支队统计,2013年岛城市中心车辆平均时速为21.7公里。而十年前,这个数据为31公里,也就是说,市中心区的车辆时速较 2003 年下降了30%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市区南北向道路平均时速约为19.9公里,而东西向道路平均时速约为24.5公里。早晚高峰时段,香港中路、山东路、燕儿岛路、福州路等道路车辆平均时速仅有10公里左右。

    根据2013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恳谈会,近年来,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期的运行速度明显减缓,2013年平均运营时速是14.93公里。对于此问题,市交通运输委提出,争取到2017年,高峰期公交车的时速能够达到20公里,为乘坐公交车的上班族提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