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月份楼市迎来开门红 新建商品房交易过万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2-03 06:22:14 字号:A- A+

    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0403套 环比下降9.26% 同比增长18.86%

    昨天,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市的楼市迎来“开门红”,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突破了万套,环比上月下降9.26%,同比增长18.86%。对此,岛城的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市的楼市从价格到交易量预计是“稳”字当头,不会有大起大落。

    新建商品房交易过万套

    昨天,克而瑞机构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整理信息显示,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房 (含普通住宅、别墅、公寓、保障房)共成交10403套,环比上月下降9.26%,同比增长18.86%;成交面积达9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51%,同比增长21.39%;新房成交总额达69.8亿元,环比下降27.02%,同比增加16.7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别墅)共成交6764套,环比降幅29.59%,同比增长10.29%;成交面积达71.5万平方米,环比降幅30.44%,同比上涨14.3%;成交总额为56.3亿元,环比下降35.83%,同比增长14.2%。1月新房成交排行榜中,保障房的成交数量最为抢眼。总成交量达3303套,成交面积约25.3万平方米,与上月相比,成交套数、面积均出现了翻番。

    本月将迎来交易低谷

    从交易的数据来看,1月份楼市的交易比较火爆,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从数据来看,去年只有12月份交易量最大,超过了万套,1月份应该是12月份的延续,但是数据有所下降。”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告诉记者,他个人认为,1月份的交易数据不错与银行的政策相对宽松有一定的关系,购买市民集中签约,交易量因此攀升。

    “环比下降很正常,每年的12月份往往都是楼市的交易高峰期,这是因为到了年底,开发商需要冲刺业绩,因此采取了各种手段,比如说对员工的激励政策,或者是对购房者的激励政策等等。对于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在2月份,因此1月份的交易还是处于高点,比去年1月份增幅明显。”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2月份因为春节的原因,楼市交易将进入低谷,但他比较看好今年的楼市。

    张百忍则表示,整个今年的楼市将相对稳定,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量,预计以“稳”字当头。

    一个月出让74宗土地

    1月28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通知,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不再需要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且支取时最低缴存时间缩短为3个月,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这是继去年10月以来,全国性公积金政策的又一次放松。从长远来看,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仅对租赁市场形成利好,对楼市也有较大影响。

    除了岛城楼市交易量迎来 “开门红”,1月份,岛城土地市场也很“红火”。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全市共成功出让商住用地74宗,成交总面积约2953.84亩,成交总额超过103.08亿元。去年12月刚刚刷新的近三年单月成交总额纪录96亿元,被再次打破。

    1月房价比上月 跌0.89%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环比连续8个月下跌后,首次止跌,微涨0.21%。而青岛住宅均价继续延续去年5月份以来的“溜滑梯”态势,环比上月下跌0.89%。

    分析认为,整体来看,随着楼市预期不断转好,百城住宅价格在新年首月止跌,本月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一线城市全部环比上涨。供应方面,因春节临近主要城市推盘量有所减少;企业策略方面,企业年初的业绩压力较为缓和,部分楼盘优惠力度减弱。 (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