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地铁联手山航 免费送一线工人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2-04 06:06:46 字号:A- A+

首发:青岛地铁联手山航 免费送一线工人回家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由于地体建设工期紧,对于很多地铁一线的工人来说,回家过年,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昨天下午,青岛地铁联手山东航空,由山航免费出机票,让那些像施建中一样的工人师傅们,可以顺利的回家过个年。

    施建中:赶工期工地过年 妻子离世悔断肠

    在地铁施工工地上,42岁的施建中做的是技术类工作。20多年奔波全国各地的施工经历,注定让他跟家人聚少离多。“20多年了,陕西、山东…… 来青岛两年多了,去年也没有回家过年。”施建中话中带着伤感。他说,如果能预知妻子的离世,他肯定会放下手头工作陪她过最后一个团圆年。

    结发十多年,施建中能够在外安心工作,多亏了在家操持的妻子。夫妻二人感情很深,虽然聚少离多,但妻子却默默承担起了家里照顾老人抚养孩子的重任。去年3月份妻子突然离世,让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年,他想早点回家过年陪孩子。

    王伟:孩子都快不认我了

    获得赠机票的80后陕西人王伟,是中铁十八局的一名司机,常年在工地负责货物运送。来到青岛两年时间,他只回了一两次家,这其中一次还是因公出差回了趟陕西老家。孩子5岁了,他跟孩子相聚的时间加起来不到30天。

    去年春节期间,正赶上工地赶工期,工地要求他所在的部门全员在岗,王伟回家的计划泡汤,在工地跟工友一起过了个年。今年,他可以坐飞机回家,跟家人过个团圆年。

    何东凤:活了50岁 第一次坐飞机

    50岁的四川广安人何东凤,是工地上一个普通的电焊工,他也收到了一张免费的机票。跟很多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一样,老何身上同样负担着一个大家庭的支出。

    为了家里的三个孩子,老何能多干一天绝对不会偷懒休息,能少花一分钱也不会多掏一分。老何家里的大儿子已经在外打工了,大女儿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现在家里有一个上初中的小儿子。虽说经济没那么紧张了,但老何还是能省下一点是一点儿。600块钱的路费钱,他宁愿省下给孩子当零花钱。今年,他可以第一次坐上飞机,赶回家跟儿女过团圆年。(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