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出境游首超国内游 因机票价格大幅跳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臧旭平 2015-02-04 12:08:16 字号:A- A+

    春节快到了,很多市民已经定好了出行计划,就等假期一到拎包出发。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游客数量首次超过了国内游,记者调查发现,岛城市民出境游热情同样高过国内游。

    长线线路报名已截止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5年春节旅游调查分析,一些国家签证政策的利好消息和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因素,促使了出境游的意愿首次高于国内游。与此同时,国内最大的旅游集团携程旅行网也在近日发布了《2015中国人春节出游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因担心国内景点过于拥挤,超50%有出行意愿的旅游者计划出境旅游。

    昨天,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旅行社,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韩国、日本、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以及我国台湾、港澳等地区。据悉,目前长线线路,比如欧美线路或澳洲线路基本都已经截止了,一些海岛地区和免签、落地签地区的报名也已经接近了尾声。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莉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出境游非常火爆,出境游各条线路报名人数平均比去年提高了20%,这是行业内之前没有预料到的。

    对于出境游火爆的原因,李莉分析说,近年来青岛机场到东南亚的直飞航班增加了多条,机票价格大幅降低,这让出境游更加实惠。

    北方冰雪游成新选择

    我国春节出行旅游的人数将会再创新高,南方海岛游和北方冰雪游仍然是国内游客选择最热门的线路,旅游热点依然集中在南方的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同时在电影热潮的带动下,今年东北冰雪旅游也很火爆。携程旅行网出行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前往东北的旅游团预计总出行人数同比增长将超过300%。此外,哈尔滨冰雪节开幕无疑为火爆的东北旅游市场再添了一把火,从携程旅行网的预订情况来看,春节产品预订早已过半。(记者 于顺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