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年青大一路美食村一朝全拆除 将重新规划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广帅 2015-02-04 11:34:16 字号:A- A+

     青大一路长期有小吃摊无证经营,周边3千多平方米的违建房成了小吃摊经营者的聚集地;有人还在板房内使用明火加工食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3日,崂山城管拆除了青大一路周边3400余平方米违建房,这片存在20多年的“美食村”终成历史。

    3日上午,在青大一路上,崂山城管组织工人,动用两台挖掘机,对青大一路东侧、亚麦山城西北侧的一片面积3400余平方米的违建房进行了拆除。“这里紧邻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学生很多,多年来成了小吃摊聚集地。”崂山城管麦岛中队队长姜丰森介绍,被拆除的违建房都是小吃摊贩租住,有些人直接在板房内使用明火加工食品,有的摊贩还直接用小三轮挂着煤气罐出摊,“这些小吃摊都是无证违法经营,不仅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将板房当成食品作坊的行为,也极易引发火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青大一路周边的“美食村”已存在20多年,从1993年开始,青岛大学合并建成后,学生越来越多,摊贩们看到了商机,逐渐形成了如今的聚集地。摊贩们租住的房屋原先是当地几家村工厂,后来摊贩多了,又有人乱搭乱建了不少苯板房,整片区域都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范围不包括青大一路沿街商铺,被拆除的“美食村”后期将由相关部门重新规划。(记者 杨广帅 通讯员 鞠欣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