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建地铁商业综合体 借助地铁滚滚人流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运 2015-02-04 11:33:16 字号:A- A+

    据记者了解,今年,青岛将建成李沧区维客广场、华润万象城、栈桥PARKCITY三大地铁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北京的地铁建设速度全球领先。然而,与地铁的四通八达相比,北京的地铁商业还欠缺成功模板。青岛市场的案例,或许可以给北京市场借鉴作用。

    按照青岛市政府的计划,青岛将抓住地铁3号线即将开通机遇,以新加坡、香港为标准,建成李沧区维客广场、华润万象城、栈桥PARKCITY等三个5万平方米以上地铁商业综合体项目。

    不过,做好地铁商业却并非易事。在北京,每日超过两万人穿梭于银座MALL与地铁东直门站之间,与之遥相呼应的西直门地铁换乘枢纽,来往的人流量更大,但相比于地铁交通的愈发便利,京城地铁商业的发展却相对滞后。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走访京城多个大型交通地铁枢纽发现,与地铁商业极为发达的香港相比,在人流量不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尚未有一家如香港德福广场一般,因地铁贯通而人流滚滚并成为该地区地标式的商业建筑,良莠不齐成为了北京地铁商业目前的发展态势。(记者 王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